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赴临沂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8-10-17点击数:

    10月13日-14日,学校15个党总支7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赴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带队,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先后在孟良崮教学点、沂南马牧池教学点和莒南大店镇教学点接受现场教育。在孟良崮教学点,大家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肃立在烈士墓前向2865名烈士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孟良崮战役纪录片,被华东野战军不畏强敌、敢打必胜、前赴后继的顽强精神所鼓舞,被“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浓浓军民鱼水情所感动,感受到沂蒙老区人民在抗日、解放战争中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进一步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在沂南马牧池教学点,大家参观了红嫂革命纪念馆,听取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原型明德英、开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组织妇女双肩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等一个个沂蒙革命女性的感人事迹让同志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在莒南大店镇教学点,大家参观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的实物展品,仔细聆听现场讲解员讲述,了解罗荣桓、朱瑞、肖华、陈光、谷牧、黎玉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

    根据教育活动安排,13日晚上组织了心得体会交流分享会,18名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使自己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沂蒙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如一地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进取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是形象、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的学习形式,应广泛应用到党员教育当中。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大家心潮澎湃,继续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

    王淑霞在心得交流分享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两天的现场教学,党组织书记们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王淑霞要求大家认真思考如何在工作中发扬和传承“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要牢记这次教育活动中受到的启发和感悟,将激情热情和工作思路带回所在的总支和支部;要结合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更深刻地理解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