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徐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8-10-26点击数:

1021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赴徐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先后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教学点、马庄村教学点接受现场教育。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教学点,大家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肃立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李君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大家瞻仰了淮海战役五前委群雕,了解了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回顾了淮海战役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取得胜利、解放全中国的辉煌革命历程。

下午,党员们来到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在马庄村教学点,大家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村综合服务室和文化大礼堂,学习了马庄村几十年坚持的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及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当代农村发展的新风貌,思想和灵魂都受到了很大地触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的能力,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应有的榜样作用,继续增强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院和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艳丽                                                                                                                    摄影:房敏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