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正林给联系班级学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18-11-24点击数:

11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正林以“坚定‘四个自信’ 努力成长成才”为题,在博雅楼A301为联系班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建国主持党课,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旅游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党课。

刘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从高等教育发展定位、对高等教育改革的认识及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三方面谈了他的体会。他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和高考的演变过程,强调高等教育是要培养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求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不做旁观者、反对者;同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和学生们深入交流了对高等教育改革的认识。最后,刘校长向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乐于学习,广泛阅读,深入思考,练就扎实本领;二要修德修身,传递正能量,永葆家国情怀;三要坚持坚韧,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做奋斗者和实干家。

随后,参会学生就刘校长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赵贵阳、魏俊梅)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