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17-09-01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翠芬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在迎评促建取得阶段性成果、“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筹备和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为开好这次会议,学校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目前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实质性、操作性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尤其重大。

郭翠芬就如何做好筹备、开好这次党代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准确把握大会指导思想,扎实做好筹备工作。要精心谋划,集思广益,认真做好“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三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要加强对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部署,确保各组能按时、保质、保量做好筹备工作;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按照预定工作日程推进整体筹备工作;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

郭翠芬强调,党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党员的重托,党代表的选举,关键是体现先进性、代表性。选举过程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真正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能够集中反映广大党员和群众意志的优秀党员选到代表中来。希望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在新的学期一定要倍加珍惜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加扎实努力地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听取了党代会各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盛国军就进一步作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组织组在准备和指导选举中要树立程序意识,秘书组在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过程中要树立站位意识和精品意识,会务组在筹备会务过程中要树立方案意识,宣传组在组织多方面、多层次宣传中要树立把关意识。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列出时间表、任务表,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工作组之间要互相提醒,查漏补缺,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万无一失。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