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时间:2017-10-01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2点,中国共产党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新当选的第二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郭翠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作了关于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郭翠芬同志当选书记,盛国军、王淑霞同志当选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郭翠芬在会上讲话。她代表新当选的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从现在起,新一届党委正式接过了学校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了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历史使命。

郭翠芬就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全过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同一切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

二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加强领导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研判形势、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依法依规办学的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遵循“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师生、感情上贴近师生、行动上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拥护和支持;大兴实干之风,把真抓实干贯穿于一切工作全过程,把认识统一到抓落实上,把能力体现到抓落实上,把作风转变到抓落实上,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继续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地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认真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三要大胆解放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勉工作,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需要、国家发展的大局来思考谋划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着力点。牢固树立自主发展、勇于竞争的思想观念,带头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和正视存在的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明确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要继续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新意识,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全面推进内部治理结构、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体制、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勤于学习的表率。带头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化水平。要当好担当实干的表率。带头倡树正确的政绩观,不坐而论道、不纸上谈兵,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抓就抓牢。要当好维护团结的表率。要有容人容事的胸襟、互谅互让的气度、闻过则喜的境界,大事讲党性、讲原则、讲大局,小事讲风格、讲谅解、讲友谊,在理解中共事,在工作中互补。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和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郭翠芬强调,第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学习,紧密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抓紧把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分解细化,抓好谋划、推进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校上下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她指出,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