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四批“第一书记”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奔赴工作岗位​​​

作者:时间:2019-05-02点击数:

    4月22日至4月28日,我校选派的4名“第一书记”——付振华、张晓辉、陈涛、于洋同志与第四批全体省派“第一书记”及挂职县(市、区)党委副书记一道在临沂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经过培训,4名“第一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好工作的斗志和热情、明确了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4月28日上午,全体省派“第一书记”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广场参加了誓师大会,随即奔赴帮包贫困村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可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前三轮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围绕牢记第一书记的职责和使命,就如何一体谋划、协同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对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扶贫办副主任杨瑞东等同志作了专题辅导。赵显伟、张杰等六位第三批第一书记代表、王传喜、高淑珍等四位基层书记代表进行了课堂案例教学,与大家分享经验,并答疑解惑。“第一书记”们还先后观看了电影《临沂六姐妹》、《十八洞村》,参观了孟良崮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培训期间,学校4位“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优良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记录,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其中1篇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被第18期《第一书记培训快讯》录用,供广大“第一书记”参考。

    通过7天紧张的培训,“第一书记”们深受鼓舞和鞭策,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学校党委的嘱托,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帮包工作中去,用心干,努力干,踏实干,全力打好两年帮包工作的收官战,向组织、单位和帮包村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4月28日下午,定陶区召开了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欢迎会,区委有关领导和17名省派“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聂元科致欢迎辞,对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定陶区经济、文化、交通、生态、历史渊源等基本情况,对第三轮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力配合做好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做出郑重表态。4月29日,“第一书记”们又先后参加了有关讲座、帮扶村村支书与帮包干部见面会,随后,“第一书记”们到办公驻地和住宿场所熟悉环境,以方便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