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包村贫困家庭

作者:时间:2017-01-2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保障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宿建沛、组织部负责人在宁津县县委副书记林春、杜集镇党委书记杜春园和“第一书记”陪同下到帮包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并送去了米、面、食用油、棉衣等过节物品。

郭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到杜集镇红庙村、小王村、伍大庄村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家庭,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了群众中去。每走访慰问一户,屋里是声声嘘寒问暖的贴心话语,门前是村民依依不舍的送客场面,气氛温馨,情景感人。走访慰问期间,校领导们还实地查看了三个村的建设情况,听取当地村干部和村民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反映。许多村民动情地说,党的好政策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新变化、新希望,女子学院派来的“第一书记”为帮扶村办了不少好事、实事、急事,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走访慰问结束后,宁津县县委书记王刚、县委副书记毕志国与郭书记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王刚书记向郭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女子学院派出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当地班子建设、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帮扶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展示了女子学院优秀干部的良好形象。郭书记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两年来三位“第一书记”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省委要求,抓党建、促脱贫,针对各村实际,分类施策,很好地履行了“第一书记”职责,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县、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拥护。

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进村以来,在抓好基层党建、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联系群众,摸透村情、了解民意、帮解民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第一书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承诺。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