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7-01-23点击数:

1月21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范素华、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出席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第一书记”所在部门负责人,第二轮、第三轮6名“第一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二轮“第一书记”杨洋、赵贵阳、孙利华汇报了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任务的整体推进情况,介绍了履职经验和心得体会,对帮扶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三轮“第一书记”武凯、刘军、曲长军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抓实干,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团结自律,攻坚克难,干实事、求实效,踏实工作、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帮包任务。

郭翠芬指出,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是省委贯彻中央农村脱贫开发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她充分肯定我校第二轮“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对新一轮“第一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维护良好形象,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以好的作风开展帮扶工作;二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抓党建促脱贫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转变思维方式、研究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组织协调、处理实际问题、应付复杂问题的能力;四要团结协作,相互帮助,攻坚克难,协调推进扶贫任务落实。

范素华指出,学校选派的第二轮“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严守纪律、埋头苦干、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推动抓党建促脱贫任务顺利进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她要求新一轮“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学习党建方面的知识,学习上级方针政策;要注重研究,遇到问题多思考多研究,结合农村实际解决问题;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发挥好学校资源优势,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帮扶工作;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帮包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的期望。

宿建沛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校“第一书记”工作已进入良性循环,工作成绩显著,要求第三轮“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深入基层,加强对工作的总结凝练和宣传,学校党委行政、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资源优势,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在资金支持、政策落实、帮扶对策等方面,对“第一书记”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帮助他们完成工作任务,成为“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