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批“第一书记”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奔赴工作岗位

作者:田万里时间:2017-02-25点击数:

2月14日至2月21日,我校选派的3名“第一书记”——武凯、刘军、曲常军与山东省直单位选派的其他609名第三批“第一书记”及28名挂职县(市、区)党委副书记一起在临沂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作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前两轮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作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报告;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济南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兼市维稳办主任李光忠,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树娥,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副调研员郭建伟先后作专题报告;六位第一书记代表及六位基层书记代表进行了课堂教学,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并答疑解惑;“第一书记”们还赴马牧池党性教育基地和孟良崮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党性教育,在临沂大学沂蒙大讲堂报告厅观看了电影《沂蒙六姐妹》和《第一书记》。

2月21日上午,“第一书记”们在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集会,就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庄严宣誓,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刘军同志代表612名“第一书记”及28名挂职县(市、区)党委副书记在宣誓仪式上做了表态发言,郑重表示:一定聚焦脱贫攻坚这个第一使命,牢记“抓好党建”这个第一责任,践行全面从严从实的基本要求,切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工作队、精准脱贫施工队、为民办事服务队,努力成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示范和标杆。

宣誓仪式结束后,我校3名“第一书记”分别奔赴菏泽市定陶县陈集镇陈集村、保宁村、台楼村3个帮扶村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帮扶工作中。此次帮扶期为两年。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