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赴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慰问

作者:时间:2019-07-12点击数:

7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组驻地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进行调研。定陶区挂职区委副书记王福海、区政协副主席兼冉堌镇党委书记张琳、冉堌镇镇长孔磊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冉堌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郭翠芬代表学校对定陶区委、区政府和冉堌镇党委、政府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们转变角色、较快投入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有能力在学前教育等优势学科领域为地方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座谈会上,王福海详细介绍了省委、省政府为“第一书记”提供的帮扶政策,希望各位“第一书记”能够卸下包袱、轻装前行,完满完成驻村工作,带领村庄走上致富道路。张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位“第一书记”的工作成绩,表示要全力配合“第一书记”工作,为同志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为“第一书记”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学校省派“第一书记”代表付振华同志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一定继续做好驻村工作,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厚望。

郭翠芬一行分别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慰问。在省派“第一书记”于洋同志帮扶的王先庄村,慰问村内党员代表,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送去了油、米、面等慰问品。在省派“第一书记”陈涛同志帮扶的马邵楼村马楼小学,举行了山东女子学院校地共建座谈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郭翠芬与冉堌镇马邵楼村支部书记韩福会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孩子们送上文具,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提高本领,健康成长。在省派“第一书记”付振华同志帮扶的赵庄村,郭翠芬一行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慰问困难党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省派“第一书记”张晓辉同志帮扶的十里铺村小学,举行山东女子学院爱心捐赠仪式,王淑霞代表学校勉励同学们要常存进取之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调研期间,郭翠芬一行到镇政府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的生活工作环境,细致入微的问候让每位“第一书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牵挂。调研组一行还到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月饼加工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赴任两个多月以来,学校四位省派“第一书记”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这一目标,与村里的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完善帮扶措施,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抓党建促脱贫政策在帮包村落地生根。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