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6-22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2016年6月30日,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上将对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2.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七一”前夕,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暖心”行动,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3.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总支要从党员的思想实际出发,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等活动,组织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两学一做我先行”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可自拟党日活动主题,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研、观看教育影片、辩论赛等多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意识提升教育。

4. 组织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总支组织近一年内入党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加强对新入党同志的党性党纪教育,增强他们的党性意识。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

5.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各党总支可组织党员就近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

6.开展观影活动。组织师生收看中央和省里举办的文艺晚会。组织党员自行观看中央台播放的党建纪实片《筑梦路上》。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行观看《第一书记》、《风云1927》、《兰辉》、《大地之子史来贺》、《卒迹》、《世界屋脊的歌声》、《三八线》等影视作品,积极开展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

7.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1)在学校主网站、微信、校报等校园媒体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的专栏、系列报道,包括宣传学校组织的相关纪念活动、征集有关大型晚会的观后感或心得体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图片展。学校在宣传栏中举办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图片展,展示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

(3)利用学校图书馆、办公楼等处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氛围。

各党总支要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中注意保留相关活动资料,以文字、照片、DV等形式记录活动过程,相关报道资料请于7月2日前报送至宣传部,电子邮箱:sdnyxc@126.com。

二、活动要求

(一)明确活动主题。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唱响时代主旋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并通过纪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

(二)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宣传和思想引领,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确保宣传效果。

(三)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纪念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净化党员思想,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向党的生日献礼。

 

2016.06.22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