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16-11-28点击数:

11月26日至27日,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素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美誉的革命圣地之一——河北省西柏坡考察学习,寻访西柏坡精神源泉和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

党员们先后考察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沕沕水发电厂旧址等革命遗址,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瞻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办公、生活的场所和遗留的文物,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门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体会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及其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等谆谆告诫。铿锵有力的誓词点燃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激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大家久久不能平静。

本次考察学习是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地学习,使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把西柏坡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