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赴博山区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时间:2020-11-16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2020年11月7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和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淄博市博山区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艰苦创业纪念馆以“艰苦创业”为主题。党员们通过观看实物、模型、影像资料、听取讲解等方式,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原山60年艰苦创业历程和全国“林业英雄”、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栉风沐雨,善行如霖润大地;卧薪尝胆,义举若风绿荒山”的先进事迹,大家被他带领林场职工艰苦奋斗、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和谐统一的事迹深深感动。切身感受了原山务林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原山党性体检馆接受党性教育,严肃修身正己,进行对照自查。听唱国际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大家无不被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砥砺奋进的精神所激励。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在党性体检馆中进行党员自检自查,激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展馆参观结束后,大家走进林场公园,一同感受原山森林公园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原山人将荒山秃岭变为绿水青山,60年来不懈耕耘,将森林覆盖率不足2%提高到如今的94.4%,在青山绿水中,深深感受到原山人“战胜穷山恶水,誓把荒山变青山”的艰苦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在加强党性意识的同时,更好地激发了每一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原山林场“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代表了老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也将激励着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珍惜当今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爱护祖国美丽河山。

(撰稿:魏宝懿、唐景淼;摄影:张津豪)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