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追寻习总书记足迹,学习巾帼豪杰风范

作者:时间:2020-11-26点击数:

进一步培育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13日,机关党总支第十二党支部与机关第十一党支部、第十五党支部,齐赴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进行参观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切身体验乡村振兴的时代风貌。

三涧溪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160户人家,3384人,其中有140名党员。该村曾经是一个六年换了六任村支书的“问题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用了14年的时间,带领三涧溪村党总支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依法治村、民主管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该村荣获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山东省绿化示范村”、“山东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全体参观党员在三涧溪村党总支有关同志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三涧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参观过程中,三涧溪村以党建为引领、家国天下、共建共享的治村理念,以群众之心为心、一管到底、四邻联动的服务体系,以乡村振兴为本、深耕产业、融合发展的富民实践让大家赞叹不已;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高淑贞不仅带出了一支坚强的队伍,还在党和群众之间托起了一条血脉相连的纽带,用无声的力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心中由衷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大家与三涧溪党委书记高淑贞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三涧溪村历史以及党组织发展历程、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深切感受到了高淑贞书记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与鼓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认识和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开拓创新,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好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