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首次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考核结束

作者:组织部时间:2011-06-24点击数:

2011年6月16日,根据《关于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安排,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共同对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进行了学年考核,这是本项工作实施以来首次考核。

此次考核以座谈会的方式在二级学院进行,联系学生班级的处级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成员、学生代表及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每名处级干部都对联系班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热切地谈到了与班主任和学生联系的情景,并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加强校史教育、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时为学生提供升本、考证、考级方面的信息等。会上,联系班级的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赞扬了处级干部们在联系学生班级时的辛勤工作,他们对于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社交等各方面的细心关爱,他们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落实的实干精神,让老师和学生敬佩不已。学院各党总支也对这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今后处级干部利用自己的人生经验或专业知识多给学生做一些讲座或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对未来职业的指导,班主任要主动与联系干部进行沟通交流,邀请联系干部参加班级的重大活动和主题班会,学生要在与干部的接触中学习借鉴他们的人生经验,规划自己的人生。

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于2010年9月启动,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校园、推进优良校风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经过一个学年的实施,更加密切了处级干部和二级学院以及学生的关系,切实解决或反映协调了大部分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并且协助班主任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得处级干部更加深入学生、深入教学一线,全面了解教学和学生工作,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更好地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开展各项工作。此项工作也是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的有益探索。

中共山东女子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